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化科技园获评“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2022-09-17 供稿单位: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

日前,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对2022年度拟认定为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北化科技园经过评审被认定为“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评定,要求园区具有产业领域聚焦、商业模式清晰、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服务专业、服务业绩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等特点,集聚创业创新服务资源,能为小微企业提供空间场所和支撑服务。示范基地经认定后,原则上每年参加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的绩效评价和星级评定,绩效评价结果较好的,分级分档给予资金奖励。

北化科技园经过多年的建设探索和发展实践,以“聚焦创新创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聚焦科技型小微企业创业孵化服务、聚焦促进学校重大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为功能定位,不断加强创新要素集成,逐步形成了以中小科技型企业需求为导向,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辅导、技术对接及项目孵化等全链条综合孵化服务平台,已成为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有机外延和重要窗口。

北化科技园将以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围绕“三个聚焦”,继续推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和开放协同发展,加强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辐射带动京津冀鲁、长三角、东北老工业基地和环渤海等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