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机关党委召开第七轮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动员布置会
2022-09-01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

为切实承担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有力推动机关党委及被延伸巡察的22个机关部处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8月31日,机关党委召开了第七轮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动员布置会。机关党委书记山岚,副书记李富家、李承明、韩悦以及22个被巡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岚主持并作动员布置讲话。

会上,山岚介绍了学校第七轮专项巡察反馈交流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代表学校党委对机关党委及22个机关部处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第七轮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涉及面广、统筹整改工作任务重,需要机关党委和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担当作为。一是要压实责任,注重细节。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结合机关党委的工作特点,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工作。通过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细化分解巡察整改任务、统筹推进整改进度,将整改融于细节,通过“以点带面”的整改推动机关职能部门作风的整体转变;二是要做好宣传,提高认识。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行动引领的作用,在统筹推进整改的过程中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教职员工的宣传、指导和沟通,提高机关部门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积极调动有关部门参与整改的积极性。同时,整改工作要针对巡察发现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撞击反射,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山岚详细解读了巡察组在此次巡察中所查找的问题。机关党委根据校党委和本轮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整改工作方案。机关党委牵头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逐条逐句梳理出机关党委存在的问题、各部处(党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部门(党支部)存在的个性问题三个层次的整改任务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党支部)、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本轮巡察整改时间为期2个月左右,分三个阶段完成整改工作。

参会的22个部处负责人(代表)针对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以及整改工作具体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机关党委和22个部处领导干部表示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做到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坚决扛起本单位本部门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执行力,不折不扣地把整改任务完成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