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学生在 “卓然-笃舜杯”第13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9-01 供稿单位:教务处 机电学院

8月24-26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卓然-笃舜杯”第13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在浙江嵊州圆满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嵊州市浙江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承办,嵊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化学工业出版社协办。

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全国赛

本届赛事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127所高校1828个团队的报名参赛。历经校赛、区域赛的选拔,共有全国115所高校提交的824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参加全国赛评审。经过全国赛初赛和决赛,共评选出453件获奖作品。我校参赛团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新的突破。

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是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竞赛项目。其宗旨是鼓励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结合过程工业实际,通过深入了解过程装备行业发展现状,聚焦过程装备的节能、环保、智能以及高质量发展要求,综合运用所学相关知识及相关技术手段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研究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具有新原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及新结构的装备。

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全国赛评审专家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