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昌平区中小学科技交流活动
2022-08-30 供稿单位:数理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驻昌高校科技资源优势,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8月25日,昌平区科协组织中小学师生代表赴我校物理实验中心(昌平区物理科普基地)参观体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昌平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李雪红,昌平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成旺、副主席郑乃鑫、青少部主任赵国政,昌平区中小学师生代表以及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和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对我校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有了全方位了解。随后,在实验中心老师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演示实验室和创新实验室,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演示实验室引起师生的极大兴趣,纷纷动手操作,亲身体验真实的科研实验过程,拓宽科学思维。本次科技交流活动,激发了昌平区中小学科技教师为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在参观学习、动手动脑中培养了科学精神,增强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科技教育打下良好基础,也展现了我校优良的科教氛围。

多年来,我校物理实验中心与昌平区中小学保持了良好的科教合作关系。多次承接昌平区组织的中小学生物理实验室参观和科学体验活动,为中小学开展学术讲座,指导昌平二中学生科技竞赛并获多项奖励。与昌平区科协、昌平区教委合作成立了“明天小小科学家”培育基地,于2022年7月16日举行了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昌平区中小学的交流合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