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17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8月16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抓好新时代新征程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要全面系统学习培训。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习体系、培训体系、思政体系,落实到基层、支部、个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贯通融合一体推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三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学习贯彻工作高质高效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