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吴宁老师课程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2-08-03 供稿单位:教务处

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闭幕式暨总结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吴宁领衔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团队荣获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

吴宁老师(右三)在颁奖典礼现场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于2021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全国31个赛区、1195所普通本科高校的60879名教师参与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13个学科门类。经各省(市、区)推荐,本届全国赛共有267所高校406人参加,通过网络评审,205人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评审。全国赛共设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每个赛道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3个组别。经过公平竞争、激烈角逐,我校吴宁老师团队取得佳绩,荣获二等奖。

本次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以来,为持续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开创思政育人新格局新理念新举措,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高度重视,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通力配合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认真谋划、细研方案、及时跟进,吴宁老师认真打磨课程内容,优化课程设计、确保最佳状态参赛。吴宁老师课程团队从2021年备赛至今,经历校赛、省赛和国赛层层关卡,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专家评委的高度肯定,充分展示了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今后,学校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将继续高度重视思政育人改革创新工作,打好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攻坚战,用好组合拳,形成汇聚共建思政课的强大合力,既要在精准讲授内容基础上做到绵绵用力,又要在改进讲授方式上做到守正创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