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张立群副校长带队参加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
2022-07-30 供稿单位:高新技术研究院

7月24日至25日,张立群副校长带队前往包头市参加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以及相关签约调研活动。高新院、先进院负责同志,部分学院科研人员代表陪同参加活动。第二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以“共享绿色生态,共建低碳高质量发展体系”为主题。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高校科研院所、新能源领军企业的各界嘉宾齐聚包头,共商能源产业发展大计,共谋绿色低碳未来。

张立群在开幕式致辞。他提到,包头市能源化工产业与北京化工大学高度契合,将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紧密结合,有效促进学校科技人才等优势要素向包头及内蒙古快速转移,开创地方、高校和企业多方协同创新的良好局面。张立群还表示,希望北京化工大学与包头市加强合作,抢抓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重大战略机遇,利用创新载体资源更加深入地推动双方“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有效促进北化科技、人才等优势要素向包头市及内蒙区域快速转移,积极开创地方、高校和企业多方协同创新的良好局面。

张立群与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副总经理李国灏在大会上进行了院士创新中心合作签约。

7月24日下午,张立群带队前往包头市青山区现场调研,参观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

青山区政府组织交流会沟通洽谈北京化工大学包头合作共建创新载体的发展方向、运行模式和相关条件。

7月25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新材料产业化转化基地暨包头交通投资集团绿色低碳沥青生产示范基地揭牌。张立群和包头市市长张锐出席并揭牌。

张立群介绍了学校绿色低碳改性沥青技术,参观了实物样品展览,该技术成果符合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循环经济发展要求,具有强大生命力。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科研团队力争把绿色低碳沥青生产示范基地打造为包头的名片,为内蒙古的经济建设和国家的低碳事业作出贡献。

7月25日下午,张立群前往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交流调研,并为集团科研人员和设计人员作了橡胶纳米复合材料相关技术报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