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带队赴烟台开发区及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2022-07-27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充分调研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月21日至7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带队赴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业达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有限公司、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本着资源融通原则,发挥优势互补作用,助力校企进行全方位、深层次、更长久的合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峰及相关就业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走访。

宋来新一行实地走访了万华工业园、磁山工业园、万华化学中央研究院、万华大学;参观了美瑞新材料等公司的产业园区、研发中心和产品展示中心。在交流与座谈中了解了相关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研发能力、创新成果、管理理念等内容。

走访座谈期间,宋来新一行与企业就就业市场拓展、人才培养改革以及科研合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结合实际情况,共同探讨了新时代新形势下校园招聘和学生、青年教师实习实践的新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共同挖掘了新工科背景下人才素质能力和科研技术合作的新需求;深入了解毕业生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各企业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后,在双方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我校与万华化学、美瑞新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续将继续共同优化人才培养基地,拓展科研技术合作,通过联合培养、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方式提升双方人才培养水平和研发实力。

本次活动为我校探索完善市场化、联盟化、共享化岗位资源开拓机制,促进就业资源优势互补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也将持续调动教师、校友资源,拓展校企合作渠道,依托就指委平台,发挥行业就业带动作用,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就业信息。同时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培养“大化工”背景下的、具有专业学科背景的各领域人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