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与福建省科技厅举行合作交流会
2022-07-15 供稿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7月14日上午,我校与福建省科技厅举行合作交流会,并签订北京化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共建“高分子材料先进成型加工协同创新平台”框架协议。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黄舒,对外合作处处长李海明、规划与政策处处长陈聪文,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综合部主任姚子辉,泉州市科技局调研员林清京,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院长陈登龙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副校长任钟旗,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卫民、副院长王维民,及学院教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卫民主持。

任钟旗代表学校对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黄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福建省地方政府和高校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国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长期致力于推进校地合作,与福建省交流密切,往来频繁。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依托高分子材料先进成型加工协同创新平台解决更多科学难题,培育和孵化更多好方法、好技术,共同提升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人民生活水平,促进高等教育迈上新台阶。

黄舒代表福建省科技厅对北京化工大学和机电工程学院深入推进交流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福建省的科技发展、人才强省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福建省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和先进人才对全省发展的重要作用,在高等教育和各类研究平台的建设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精准对接、携手共进,打造好更多更优质的研究平台,共同促进智力转化和科研成果落地。

双方签署了北京化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共建“高分子材料先进成型加工协同创新平台”的框架协议,并就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内容对接和实施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上,杨卫民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发展历程、科技创新,以及在高分子材料加工成型等方面的情况。陈登龙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的科研和发展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