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6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7月1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东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书记刘贵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春花,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成员和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化学工程学院于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振刚、经济管理学院孙祥栋、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张一飞作为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党员代表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和思考。

于乐回顾了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无私奉献耕耘、矢志报效祖国的感人故事,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深切体会到“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也深深感受到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王振刚从立德树人、科技自立自强和文化自信三个方面,结合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三种角色定位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坚持“四个面向”、革故鼎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孙祥栋结合自身在“中国特色企业管理”领域的学习、科研、育人工作经历,分享了关于“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认识和理解,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张一飞表示,要将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贵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高校教师特别是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刘贵芹对学校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上走在前、作表率。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走在前、作表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作表率。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找准科研方向,参与有组织科研,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产出自主性、原创性成果,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四是要在讲好中国故事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立足学科专业,在国际学术交流等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与会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奋发进取,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