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昌平校区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2-06-25 供稿单位:北区办

6月23日,副校长任钟旗主持召开昌平校区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讨会,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昌平校区管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等几个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北区办副主任孙忠博汇报了昌平校区落实《北京化工大学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校园安全整治工作方案》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做好昌平校区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任钟旗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任钟旗强调,要自觉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认识和谋划昌平校区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任钟旗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事故的突发性,将安全稳定工作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融入日常。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细化安全网格管理措施,分级把守,形成合力,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三是夯实责任,落实举措,确保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树立“人人有责”的意识,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的责任落实格局,及时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会上还对暑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防火、防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