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例会
2022-06-24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6月2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例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峰主持,实验室技术安全环保管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国资处汇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各学院汇报了近期实验室运行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与会各单位集中研讨了《北京化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法》(初稿),讨论了近期实验室安全相关事故的调查报告及处理意见。

王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期受北京疫情起伏影响,又临近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任务依然艰巨。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全力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王峰针对近期实验室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杜绝侥幸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要求,推动安全管理责任层层传导、条条落实。二是要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入校检查,准确理解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新变化、新要求,结合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历次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逐条对照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再自查、再整改。三是要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按时完成假期使用实验室备案审批,建立假期实验室运行台账,明确需重点关注的高风险实验室。暑期放假前,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隐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