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材建设分委员会会议
2022-06-25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进一步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与选用管理办法》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6月23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教材建设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教材建设分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全体委员参加。

会上,研究生院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教材审核与选用总体情况以及2022年研究生教材建设申报和评审情况,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汇报了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教材选用审核及教材建设规划情况。委员们对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材审核与选用结果进行了逐一审核,认真研讨,一致认为我校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教材选用情况符合相关标准与要求,同意各培养单位教材选用方案。同时,与会委员对2022年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同意研究生教材项目立项。

甘志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教材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校研究生教材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教材建设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材。二是确保选用教材的知识性、科学性和适用性,坚持经典与前沿并重,选用教材做到与时俱进。三是要主动加强高水平教材建设,同时积极挖掘优势学科思政元素,将高水平教材编写与课程思政融为一体,打造一批具有我校特色的研究生精品教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