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与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召开产学研用校企合作交流会
2022-06-23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6月21日,我校与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氢新能”)开展产学研用校企合作交流会,并举办人才培养基地暨“新能源材料测试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

副校长王峰,中氢新能董事长周明强,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心主任王建伟,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新能源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军事科学院新能源技术研究所主任鲁长波,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侯文全,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万帮以及校办、教务处、学工办、材料学院、科技园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苏海佳主持。

王峰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培养情况及近年来与中氢新能合作情况。他对中氢新能长期以来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实践教学历来是工程教育的关键环节,新工科的建设必须依托新科技、新产业。近年来学校紧密跟踪学科和行业科学技术前沿,与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光电解制氢等新能源产业进行了更多的合作。相信在中氢新能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新工科将培育出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工程能力和广泛视野的高级人才。

周明强表达了对母校的情怀与祝福,身为“北化人”,见证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校园建设等多方面取得的跨越式发展,表示能够为学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是幸运,更是一份荣耀。他表示,中氢新能与北京化工大学的合作,在推动能源新材料领域科技研发与技术交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围绕加强国家高级化工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探索高校与高新技术企业合作育人新模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度讨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