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开展BOPPPS有效教学结构演练工作坊
2022-06-22 供稿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6月14到17日,我校第五届新教师教学研习营“BOPPPS有效教学结构演练工作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76名新教师分为16个小组(每组4-5人),由我校FDW (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引导员团队和北京交通大学FDW引导员团队带领,进行了BOPPPS微课演练循环。

参训教师预先按照BOPPPS有效教学结构六大要素(导言、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设计十分钟微课,每组学员在演练中依次由引导员轮流引领,作为讲授者和学习者,完成微课讲授和组内互评。学员们在安全轻松、平等协作的环境中,学习了最新的教学理念与方法、收获了同伴的反馈意见,同时也提升了挖掘同伴授课亮点、提出建设性意见的能力。

BOPPPS模型以建构主义和交际法为理论依据,是一种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强调学员参与和积极反馈的闭环教学设计模型。该模型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和“成果导向”教育理念。BOPPPS结构对新教师来说易于掌握,并能显著增强教学自信。本次工作坊也是我校首次尝试在线上组织交互式教学培训,参加学习的新教师均表示获益匪浅。实战演练工作坊为新教师在6月底即将举办的微课展示及点评活动中有更好表现做了充分预演。

第五届新教师教学研习营进行中

部分学员反馈:对教学设计有了深入认知,掌握适当的授课技巧,能让以后的教学工作事半功倍;学习到了更多的教学方法,认识到目标设定非常重要,这样才能游刃有余,有更多的时间关注到学生;从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讨论、每位学员的授课方式及ppt制作中,学习到在时间把控和知识有效传输方面,课程设计可采取的有效措施,受益匪浅;在组内成员反馈和自我反思中,迅速找到提升改进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