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西校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会
2022-06-20 供稿单位:西区办

6月17日下午,王峰副校长主持召开西校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上次会议纪要落实情况与本部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西区办汇报了《西校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报告》。后保部、研工部汇报了新学期学生住宿计划及新学期迎新工作安排。各部门汇报了西校区自建房、校园安全自查自纠以及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西校区封校管理和暑假运行方案》。

王峰强调,要从维护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做好接下来的校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把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现实检验,着眼大局做好西校区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做细做实学生工作。校园继续实行闭环管理模式,越是在闭环管理的环境下,越要把学生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解决好学生的“急难愁盼”,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后勤保障工作要结合校区和疫情防控实际合理安排运行,实验室要安排老师全程值班值守,加强检查指导,形成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的合力。三是要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单位、各实验室要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学校封闭管理和假期运行管理要求,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做好当前和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层干部值班、学校重要部位重点岗位值班和各实验室全程值班值守制度,要结合假期和汛期实际,完善、修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做到“迅速反应,有效处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