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2022-06-14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6月13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青年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副校长雷涯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一百四十余位45岁以下海外归国教师,各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山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也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党组对深入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作出的部署安排。青年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身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的感悟和体会,表达了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及服务国家需求开展科技创新方面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在海外学成后回国投身科教事业,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涯邻同与会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的努力。雷涯邻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一年以来考察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多次给高校师生回信以及主持审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文件的工作足迹,深入学习总书记对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擘画,体悟领会总书记对教育、对大学、对青年、对师生的关爱和期望;她指出,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青年教师的亲切关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的工作部署,雷涯邻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自觉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坚持“四个面向”,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加强归国教师的思想引领。并向全校广大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把服务国家需要作为根本使命;二是希望大家严格自我要求,把涵养高尚师德放在首要位置;三是希望大家牢记育人初心,坚持言传身教培育时代新人;四是希望大家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优势讲好中国故事。

雷涯邻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关心教师成长,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切实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凝聚起尊师重教的强大工作合力,为广大教师施展才华创造良好平台,为教师专业发展和职业上升提供最大支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