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2届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座谈会
2022-06-11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6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届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2022届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特别策划环节,毕业生代表和学工系统的老师们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毕业班辅导员的感谢和祝福。随后参加座谈会的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依次发言。化工学院辅导员顾峻宇讲述了四年来变与不变的故事;材料学院辅导员王世超发出了“离别不是友谊的结束,而是力量的扩张”的感言;信息学院辅导员陈言良回忆了四年来辅导员齐心协力完成一系列重大任务的难忘经历;数理学院辅导员王铭仪分享了辅导员用自己的光和热护航学生成长的点滴。辅导员们结合四年以来的工作经历,叙述了对母校的眷念之情、对师长的感激之心、对学生的不舍之意,分享了四年里的成长和蜕变,交流了四年间的思考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选择北京化工大学,选择成为一名辅导员是自己一生中最为珍贵的经历之一。在一千四百多个日夜的工作中,他们提升了工作能力;在与学生朝夕相处的过程中,他们收获了师生情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也深情回顾了与2022届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奋斗的经历,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宋来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2届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作为一个优秀的团队,继承了北京化工大学辅导员最能打硬仗、最能战胜困难的传统,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建党100周年以及2022北京冬奥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保障任务。他指出,2022届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用突出的工作表现和忘我的工作付出,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的责任担当,赢得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他高度认可了辅导员们一心一意对待学生工作的职业态度、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职业精神、以身作则传递给学生时代正能量的职业操守、用坚定“红色信仰”引导学生在多元选择中形成正确世界观的职业道德。最后他希望大家无论走向何方,要始终牢记北化辅导员的身份和永远一家人的感情,要记得常回家看看。

座谈会尾声,宋来新为参加座谈会的辅导员们颁发纪念证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