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校园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6-11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6月10日,学校在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校园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校长谭天伟、副校长雷涯邻、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会议。副校长任钟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校园安全整治部署会议纪要>的通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陈吉宁市长《在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相关精神,部署安排了我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校园安全整治相关工作。

北区办、西区办、国资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投资公司、大学科技园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的相关工作。

谭天伟强调,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安全管理和监管职责,做到分片包干、靠前指挥、跟踪问效,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档案,保留检查痕迹,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谭天伟要求,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校园安全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络、宣传橱窗等媒体,宣传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和技能演练,帮助师生员工增强共建平安校园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基本减灾防灾、互救自救技能。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