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博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08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胜古朝阳,踌躇满志,长做青春逐梦人;强国路上,砥砺奋进,勇当时代搏击者。6月5日,在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抗击新冠疫情的“大考”下,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学位授予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东校区科学会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谭天伟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主持仪式。26名校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受邀来到仪式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位授予仪式拉开了帷幕。甘志华宣读了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12月和2022年6月两个批次的博士学位授予决定。

博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甘志华宣读博士学位授予决定

线下,刘贵芹、谭天伟共同为获得学位的博士生拨穗正冠,157名在校博士毕业生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庄重、热烈。

刘贵芹、谭天伟为博士拨穗正冠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面对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博士毕业生,谭天伟代表学校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全体博士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博士生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博士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要终生立德修身,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不要因为社会中纷繁复杂的人情世故而迷失自我,时刻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与祖国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要坚持开拓创新,将开拓意识和创新精神融入血脉,并永远坚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争做创新发展的时代先锋。

“不管你在世界任何角落,永远是母校割舍不断的血脉,是母校萦绕心头的牵挂。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家园!”谭天伟校长的殷殷嘱托,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博士毕业生。 

谭天伟讲话

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授予欧阳萃等283人博士学位。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99人,化学博士学位53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6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82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学位19人,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学位1人,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15人,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4人,生物工程博士学位4人。

研究生院、研工部及各博士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2022届博士毕业生及家属等近400人在线上、线下同步观看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神圣而美好的时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