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06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6月6日上午,薄云晴日、晨光万缕,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主会场设在东校区运动场。全体校领导,各院系及相关部处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主持。

国旗护卫队毕业班队员执行升国旗任务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毕业班队员精神抖擞、整齐列队,高标准完成了他们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升旗任务。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

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谭天伟以“矢志奋力奔跑 不断超越自我”为题深情寄语毕业生。他首先代表学校由衷地感谢全体师生员工能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尤其指出正是由于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配合与坚守,才捍卫了北化校园的绝对安全,大家才能够走出宿舍,尽享今年独特的毕业时刻。谭天伟回顾了2018级同学们在国家重大庆典与活动中,在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大赛中,在劳动教育实践中的收获与成长。谭天伟希望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坚持修身立德、坚持守公德、严私德;要在实现人生远大志向的道路上奋力奔跑,坚定意志、不断学习,强化责任与担当;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洪流中不畏困难、超越自我,从一个顶峰攀向另一个更高的顶峰。

谭天伟寄语2022届毕业生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姜博作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倡议2022届毕业生矢志砥砺前行,放飞青春梦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属于北化人的强大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于中振作为教师代表寄语2022届毕业生,他希望同学们有理想、立大德、勇奋斗、敢创新,把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让无限青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绽放光彩。

副校长雷涯邻宣读《北京化工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典礼现场,校领导为2022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扎根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为人才培养质量观测员和2022届毕业生年级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校党委书记刘贵芹代表学校接受2022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的毕业纪念品。纪念品是由全体2022届毕业生姓名拼写而成的“明天会更好”的拼图。“明天会更好”饱含了2022届毕业生对母校的真挚祝福,同时也是对母校的庄严承诺。相信母校在一代代北化人的共同努力下,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相信2022届广大毕业生带着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和刻在骨子里的“北化印记”,无论走到哪里,他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精彩非凡。

在毕业典礼最后,2022届毕业生集体宣誓。

毕业典礼结束后,校领导及各学院领导、教授为获得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党委书记、校长为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

学校在对今年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进行整体设计安排时,充分考虑到毕业典礼既要符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又要尽可能满足毕业生对离情别绪情感的表达。一方面,学校对在东校区运动场参加典礼的人数进行了限制,采用动态入场的方式尽可能降低进入运动场人数,同时对所有校园景观和典礼所需设备设施进行严格消杀,相关工作人员凌晨入校且全程穿戴防护服,确保与校内师生、环境无接触;另一方面,学校在东校区运动场,“母校之光”雕塑前广场、科学会堂前广场、西篮球场、高精尖大厦前广场等五处空旷场所设置了共计28个学位授予仪式点位,充分满足学院学位授予和毕业生合影留念需求。

在夜间搭建毕业季景观,工作人员全部着防护服

学校在多个空旷场地设置学位授予点位满足学院和学生需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