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西校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06-02 供稿单位:西区办

6月2日下午,王峰副校长主持召开西校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高精尖中心、各学院值班人员参加现场会议。家属区管控工作组及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文法学院、生命学院、化学学院等各学院书记参加了线上会议。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海军通报了上级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集中返乡和安全稳定等工作要求,重点介绍了学生离校返乡安排和近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情况。研工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陶冶介绍了西校区学生集中返乡工作以及学生毕业典礼相关工作安排。

王峰强调,当前北京疫情形式总体向好但仍旧复杂,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克服困难、顶住压力,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本,把学生离校返乡工作落实落细。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同时,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多措并举为学生安全返乡保驾护航。二是要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疫情期间的学生返乡和安全稳定工作需要细之又细,容不得半点闪失。要深入一线,摸清底数、精准防控。特别是对校园区闭环、实验室以及青年公寓、家属区等区域,全面摸排,严防死守,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要切实肩负起安全稳定第一责任,深入落实上级和学校相关决策部署,做好分析研判、摸底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继续加强校园值班值守,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要加强人文关怀。主动收集学生意见建议,深入细致地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各单位要下沉一线,关心关爱学生,主动解决学生困难,做实做细学生工作。要注重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保障服务等工作,及时回应他们的关切,特别要解决好学生返乡和毕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周密细致地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