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2-06-02 供稿单位:学工办

5月31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主持。

会前,学校制作并播放了寄语毕业生的视频,每一位毕业生代表都收到了来自辅导员的专属寄语和学校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座谈会上,邹德勋对参会师生和座谈会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包含基层就业、继续深造、退伍学生、年级理事等各类毕业生代表。

会上毕业生们踊跃发言,分享大学期间的成长体会与内心感悟,同时积极面向学校未来发展为母校建言献策。化学工程学院毕业生杜金涛回忆了在母校11年间的收获和感受,并为母校多年来取得的各方面成就感到自豪。曾参军2年的他感谢母校在学习、生活及就业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学校的培养不仅让他建立了大化工行业就业的志向和信心,更通过校园招聘助力他与中国石化催化剂公司成功签约。同时也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能够更多地汇集同学们的智慧,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尽一份力。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贺雅即将到国防科技大学任教,她在座谈中谈到,“当我们经历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往往也是成长最快的时候”,正式得益于九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与老师的悉心栽培,让她学会独立自主地面对各种困难,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最终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并成功成为了一名大学教师。化学学院毕业生图尔荪阿依·阿卜力米提从祖国最西边的新疆而来,如今即将奔赴湖南从事基层工作,她回忆起大学期间在国家的大力扶持、学校的悉心培养以及老师和辅导员的温暖指导下,如何克服一个个困难,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就业毕业生,并决定将这份爱与温暖传递到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宋来新对各位同学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对为母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的毕业生代表表示了感谢,同时还对毕业生提出期望:一是要胸怀大志,奔赴目标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要始终胸怀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北化人”;二是要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矢志不渝。希望毕业生无论是继续深造学习还是走向新的工作岗位,都要传承和弘扬北化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三是要继续学习,努力奋斗薪火相传。希望毕业后同学们依然坚持学习,努力奋斗,走出一条“内涵式发展”的全新道路;四是要学会感恩,饮水思源结草衔环。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只要胸中常怀感恩之心,生活将赐予我们灿烂阳光;五是要团结校友,情系母校血脉相惜。希望各位校友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持续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反馈,母校也永远是每一位校友最坚实的依靠。宋来新祝愿毕业生与母校,同祖国共进步、齐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毕业生是学校落实教育强国战略、支持国家建设发展培养的重要人才资源,同时也是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名片。今后我校将继续采用“多节点、多渠道、多层次、广布局、全覆盖、深挖掘”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更多更好的向社会输送高素质人才,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增添内在原动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