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5-30 供稿单位:西区办

5月29日,王峰副校长主持召开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高精尖中心、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文法学院、生命学院、化学学院校内值守人员参加会议。

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组长、西区办主任丛迪通报了《海淀区关于继续实行居家办公等管控措施的通告》及上级会议精神,介绍了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研究生院、高精尖中心、继教学院汇报学生离校返乡情况和所属人员下一步管理安排。家属区管控工作组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

王峰强调,北京疫情虽有向好趋势,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要持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用打持久战的准备来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和管理工作,严格按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将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西区环境复杂,基础工作底子薄,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深入一线做好学生返乡工作。要利用好北京难得的窗口期做好学生返乡工作,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保护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各学院要深入一线做好工作,对学生返乡情况进行摸排统计,有针对性做好工作。要继续从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延续现有各项管理措施,继续执行网格化管理,巩固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各部门织密保障服务网络。要掌握好学生离校数据,做好解除弹窗、开返乡证明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始终体现对学生的关爱。深入细致地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指导离校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回应学生关切,主动布置毕业文化景观,让学生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的情况下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爱护。要构建权责分明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各学院都要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意识,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各环节、传导到每个人。西校区因疫情封闭时间长,各单位要聚焦关键环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应急处置“时刻响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