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获批3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2022-05-26 供稿单位:教务处

近日,经学校申请、专家论证、审议等相关程序,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及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名单的通知》(京学位〔2022〕3号)文件。我校申报的“化学工程与工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化学-生物工程”“生物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3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全部获批。

北京市学位委员会于2021年开始开展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的申报和评审。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20号)精神,“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普通高等学校,可在本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中设立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项目必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所依托的学科专业应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且分属两个不同的学科门类。项目须由专家进行论证,应有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表决通过、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同意,并报省级学位委员会审批通过后,通过高考招收学生。本科毕业并达到学士学位要求的,可授予双学士学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