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童贻刚教授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作“新冠病毒从哪里来” 线上科普报告
2022-05-24 供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我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规模化与散发聚集性疫情并存、多点多源多链,北京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胶着复杂。

为配合学校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5月19日,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和北京化工大学老教授协会邀请,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童贻刚在线作了“新冠病毒的来龙去脉”的科普报告。报告会由老教授协会理事长左禹教授主持,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教授协会会员、离退休老同志约220人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童贻刚教授是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和“合成生物学重点研发专项”的首席专家,同时担任“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病毒的动物来源和环境来源”工作组中方专家,以及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溯源专班工作组”咨询专家。

童贻刚教授的报告就“新冠病毒从哪里来?自然发生还是人为制造?新冠病毒疫情将往何处去?”这三个人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展开论述。他用大量的科学数据分析新冠病毒的来源、发现、传播,诠释我国应对新冠疫情的策略。他介绍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披露了新药研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等。童贻刚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学术性强,观点鲜明、论述透彻,让广大老同志充分感受到科学给了我们战胜病毒的信心,只要科学防控,就一定能够赢取抗击疫情的胜利。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刘振娟处长对童教授在抗击疫情关键阶段为老同志普及知识表示感谢,并就目前的防疫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向参会老同志们进行了说明。她感谢老同志对学校防控疫情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守住个人健康,密切关注动态,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