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离退休处党总支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2-05-25 供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5月20日,离退休处党总支在线上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由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刘振娟主持,离退休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王中秋,离退休处党总支委员,19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王中秋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新贡献。要加强老干部部门自身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

刘振娟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学习领读,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就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培训。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是要强化组织功能,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力。三是要强化管理监督,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四是要强化激励关怀,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做出新贡献。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提供有力保障。她还以《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主要工作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方向三个方面对2021年离退休处党总支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进一步推进2022年党总支重点工作。

会议进行了离退休党支部党建经验案例分享。离退休处党总支第八党支部书记刘玲、党总支委员鲁栓玲、第十党支部书记白正平分别以《发挥学科优势 创新活动形式》、《薪火相传帮学互助 架起老少互动彩虹桥》、《加强规范化建设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为主题,分享了创建党建学习平台、加强老少支部共建和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交流了工作心得体会。刘振娟表示,各离退休党支部扎实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案例有高度、有深度、有特色,创新了党组织生活,发挥了党支部引领作用,在平凡的支部生活中体现了不平凡的政治功能。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尊重与关怀,体现了对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的关心与厚爱,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党建的极大关心、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退休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离退休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刘振娟通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对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如何更好地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研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