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主讲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2022-05-10 供稿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4月29日下午,财务与会计联合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体教师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作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副书记李冬冬和财务会计支部全体教师参会。本次学习会由财务会计联合支部书记张自然主持。

曲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第一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关心关注思政课建设,学校党委也高度重视思政课,把党的创新理论有机融入思政课程,党委领导班子为师生讲授“大思政课”,带头讲好思政课。第二要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要明确思政课不同于课程思政,用好各种资源和交流平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专业课程与思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曲雁系统梳理了国内外的疫情形势,引导教师通过传达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疫情防控的思想和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她解读了“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科学性、条件以及中国在坚持“动态清零”方面的优势。她以西方国家抗疫“躺”出四大灾难引导大家在关键时刻一定要明辨是非,保持定力,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她讲到坚持“动态清零”政策需要坚强的领导,统一的意志,广大人民群众的配合,需要坚强的基层队伍来落实各项措施,同时要有充足的生活和抗疫物资保障;中国坚持“动态清零”的底气在于制度优势、不断提高的抗疫能力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

最后,曲雁讲解了校园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通过疫情防控“高校破防六渠道”,让大家更积极有效地应对近期北京市突发疫情,共同阻击疫情向校园蔓延。她指出,只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理解和配合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才能取得疫情防控最后的胜利。

许利民表示,引导师生顾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响应、加强风险防范,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践行责任担当。支部教师代表吴卫红教授、刘艳霞老师等先后发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