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与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公司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22-04-24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4月21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与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公司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立军,技术中心副主任吴超波、雷丽娟,经理办副主任孙树泉,我校副校长张立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张立群对张立军带队到访北京化工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科研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张立群表示,在2020年就和贵公司合作开发硅橡胶基防护口罩,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期待以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双方的深度合作。

张立军介绍了星火有机硅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近些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目前星火的产品品种已经突破800个,北京化工大学为公司输送了很多人才,对公司的发展也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基础,在此基础上,会签订更多的科研合作项目。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为我国的有机硅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潘凯介绍了我校的科技工作情况,包括科研创新平台及成果、特色学科方向、代表性科技成果等。随后,双方探讨了合作项目和未来合作规划,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教授卢咏来、化学工程学院教授高正明、化学学院教授王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先宏和星火有机硅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卢咏来和吴超波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星火有机硅公司代表参观了张立群院士团队和杨万泰院士团队实验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