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例会
2022-01-16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1月13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例会,研讨安排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由副校长王峰主持,实验室技术安全环保管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国资处汇报了2021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各学院汇报了近期实验室运行情况。会议就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各学院、各部处的共同努力下,过去一年学校实验室运行基本平稳,对各位同志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今年寒假时值北京举办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和更严的管理要求来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针对假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各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推动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杜绝侥幸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寒假期间各项管理要求,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对于假期不运行的实验室,各单位要逐间检查确认实验室处于安全状态后封闭实验室;确因科研工作需要需假期运行的实验室,应做好备案,对开展的实验项目进行风险评估并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实验过程管理,做好每日安全自查,杜绝实验脱岗;各单位要结合假期实验室运行情况做好安全检查;三是要严格落实相关管理要求。各单位要密切关注上级管理部门的通知,做到及时响应、精准落实。加强实验室疫情防控,及时做好公用仪器设备消毒,避免实验室人员聚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