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写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2-01-13 供稿单位:文法学院

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公布了2021年第三届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结果。我校师生在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的北京市初赛中,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孟远老师和张懿奕老师辅导多名同学参赛,最终隽永同学的个人朗诵作品《岳阳楼记》获二等奖,鲁文悦团队的朗诵作品《少年中国说》、高婉琪团队的朗诵作品《盛世中国》获三等奖,杨瑞萍团队的朗诵作品《少年中国说》和于子涵团队朗诵作品《红旗》获得优秀奖。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的北京市初赛中,鲍丙龙,毛浩宇,孙妍三位同学获大学生组/硬笔一等奖,张楚燮获大学生组/软笔二等奖。按大赛规则,市赛获得一等奖的同学获得晋级全国决赛的资格,经过激烈角逐,鲍丙龙、毛浩宇分获“笔墨中国”全国决赛的大学生组/硬笔二等奖和优秀奖。

我校书法教师季百春老师获得北京市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北京化工大学获得“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北京市初赛优秀组织奖。

中华经典诵读写讲比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简称国家语委)主办,各地区教委和语委承办的面向全国的大型赛事。我校首次参加此次赛事,党委宣传部和学校语委办接到赛程通知后,委托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展开校内作品征集、赛前辅导等工作,以赛促学,引导学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升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发扬和传承中华优质传统文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