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十周年总结表彰暨新一轮对口支援框架协议签约大会举行
2022-01-13 供稿单位:国内合作交流处

1月7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十周年总结表彰暨新一轮对口支援框架协议签约大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线上线下举行。副校长张立群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系统总结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十周年工作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的相关工作。会议认为,十年来,塔里木大学实现了学校办学水平的大发展、大跨越,学校事业发展创造了新时代新的辉煌。会议强调,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建设好塔里木大学不仅事关塔大自身发展,更事关新疆稳定,事关国家安全,事关国家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会议强调,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新时期要有新要求,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对新疆工作总体安排、党中央关于兵团向南发展战略部署和塔里木大学“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用新的标准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各项任务,按照中央援疆工作要求和教育部相关部署,以“谋实事、见实效”的工作态度做实、做细、做深对口支援工作,助推塔里木大学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

张立群在大会上指出,北京化工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新时代治疆方略,主动融入“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坚决支持兵团向南发展特别是教育向南发展,围绕实现塔里木大学“四个显著提升”的发展目标,重点在化学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与技术等学科领域实现了突破,取得了成效。张立群强调,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校将从全局高度认识和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谋划好对口支援工作新局,继续与塔里木大学紧密携手、通力合作,实现南疆地区高等教育崛起,推动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做了大会总结。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致辞。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分别交流发言。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代表高校团队与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传辉共同签署《中国农业大学等五所高校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框架协议(2021-2025)》;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洪山宣读了“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十周年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张传辉提出“十四五”对口支援工作需求。

塔里木大学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团队各高校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教务处、国内合作交流处、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我校获得“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十周年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我校获得“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十周年先进个人”名单如下:王兴、王洪、田平芳、冯拥军、刘宏伟、杜洪光、杜增智、 陈龙、陈晓春、密建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