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王峰副校长会见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代表
2022-01-10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1月6日,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东亚区总经理陈会丽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王峰接待了代表团。我校英国籍专家戴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副处长冯江鸿以及图书馆副馆长赵英等参加了会谈。

王峰对陈会丽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近况以及我校近年来面向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校科普工作是中国科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弘扬科学思想的艰巨任务,该工作不仅关乎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也关乎全民科学素养。我校英国籍专家戴伟教授从2011年开始,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积极支持下,依托我校化学学科和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投身中国青少年科学普及工作,目前在中国已拥有逾千万粉丝,2020年受邀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并作为唯一外国科学家代表发言,就中国青少年科普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他表示,戴伟教授在我校与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共同支持下,带领他的团队将化学科普知识传递至中国城市和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希望双方以此为基础和桥梁,在共建化学领域科普实验中心、师资培训、科学普及教育以及合作创办期刊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陈会丽总经理感谢北京化工大学对代表团一行的热情接待。她表示,化学科学普及工作一直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戴伟教授作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在双方共同支持下,在科普工作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她非常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与我校开展实质性合作,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国际影响力。会谈最后,双方代表就上述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是国际主要的化学专业学会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化学团体。学会成立于1841年,目前由出版社、会员与认证服务、化学教育与促进、科学政策、产业服务与培训等机构组成。截至2011年底,学会拥有来自化学院校、化工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的4.7万名会员,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拥有400多名会员。著名化学家侯德榜先生为学会第一个中国籍会员。学会每年在全球组织超过400场各类学术研讨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