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第八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2022-01-05 供稿单位: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1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内第六轮巡察情况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贵芹主持。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天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及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巡察办主任商云龙汇报了我校第六轮巡察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冯赫、第二巡察组组长山岚、第三巡察组组长郑新红分别汇报了各巡察组工作情况、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意见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各组巡察情况报告,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谭天伟在审议报告时强调指出,各二级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课质量与水平,重视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尤其要在“全员育人”上下功夫,重视发挥后勤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凝神聚力的作用;要提升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加强二级单位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建设。曲雁在审议报告时指出,要通过巡察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效能。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轮巡察的6个巡察情况报告。

刘贵芹对学校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巡察办和巡察组同志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持续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政治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与着力解决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六个不足”紧密结合,推进校内巡察走深走实。二要推进全覆盖,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与水平。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更好发挥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切实担负起巡察工作组织实施责任,推动我校如期并高质量完成对学校所有二级党组织巡察的全覆盖。三要紧盯整改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按照《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逐项落实整改,坚持以下照上、以点看面,做到举一反三、撞击反射,强化建章立制,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将巡察反映出的问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要通过发挥巡察治理效能,促进党建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创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刘贵芹对6个巡察报告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点人点事”,具体指出了在第六轮巡察整改中需重点关注的问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