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石晓刚一行来校调研
2022-01-06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12月29日,作为“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石晓刚一行来校调研,上门为我校做好外籍人员管理工作提供精准服务。我校党委书记刘贵芹会见了石晓刚局长一行,对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主动服务北京市“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北京高校人才工作提供精准服务表示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我校副校长王峰出席调研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陈士东、外国人管理大队大队长穆岩松、中关村外国人服务管理处副处长刘强、外国人签证大队负责人李岩岫陪同调研,我校外籍专家代表戴伟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才办、人事处、化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主持。

王峰首先对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扎扎实实为来华学习和工作的外籍人员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表示高度赞扬!对长期以来为我校外籍人员管理工作提供悉心指导和精准服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引进用好外国人才是我国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重要战略方针,也是北京市“四个中心”,特别是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必然要求。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领导和全体同志能够站在国家和北京市建设人才高地全局的战略高度,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扎扎实实为外籍人员来华学习和工作、为北京高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精准服务,高效解决我校外籍专家“急难愁盼”之忧,充分体现了“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责任担当。

石晓刚局长介绍了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主要职责和工作思路。他强调,出入境管理工作要聚焦北京市“四个中心”“两区”“三平台”建设 ,为外国人才来华工作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按照“学史力行”要求,主动深入北京市各单位基层分类征求意见,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为建设北京市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人才支撑。特别是面向戴伟教授这样的特殊人才,一定要主动上门服务,做到专人、专盯、专办,让外国人才放心专注于做好本职工作。其后,陈士东副局长为我校送上政策服务包,即三个一如既往:一是一如既往地为北京化工大学提供“四全”服务(政策全链条,人员全方位,涉外全业务,服务全流程);二是一如既往地落实好专人专办工作机制;三是一如既往地精准解决各方面需求。

会议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出入境法规、外国人住宿登记以及办理永久居留证和来华工作居留许可等具体工作介绍了最新政策和相关服务平台,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外籍教师和来华留学生管理中遇到的一些疑惑,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出入境管理局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与此同时,双方还就积极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形成一些新思路。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我校与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之间的交流合作,将有助于携手共同为北京高校来华学习和工作的外籍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