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占杰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2021-12-28 供稿单位:机电学院

12月27日,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塑协”)理事长王占杰来我校访问交流,中国塑协副理事长田岩,秘书长焦红文,质量标准部主任田辉,综合业务部主任于坤,信息部副主任兼经济合作部副主任牛国强随团访问。副校长张立群会见了王占杰一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洪,化学学院副院长冯拥军及各学院教授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双方举行“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交流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卫民主持。

张立群代表学校对中国塑协王占杰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塑协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是科技创新的沃土,历来重视与中国塑协等相关行业协会的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建设和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了紧密联系与广泛合作,具备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强调,塑料作为国家工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体量大、影响远、需求多、辐射广,但新形势下以塑料加工为代表的高分子领域在新工艺、新助剂、新装备上仍面临许多重大挑战,行业棘手的难点问题成为制约科技进步的关键因素。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精诚协作、携手共进,以创新求发展,以智力求贡献;二是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搭平台,共同推进更多有价值的科研成果落地与转化,三是希望在“十四五”建设的历史新时期,共同提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为推进高等教育进步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王占杰代表中国塑协对北京化工大学在促进塑料行业发展和支持中国塑协工作中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具备塑料加工领域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学科体系,许多教授和团队在塑料加工、成型和改性等领域深入钻研、持续作为,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并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中国塑协将继续发挥专家作用,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将聚焦行业痛点、焦点和难点,推动行业进步;将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将搭好平台,为行业发展服务。他希望双方精准对接、长远合作,增进人民福祉,服务国家建设。

会上,杨卫民、王洪和冯拥军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发展情况与科研成果。与会双方就做好“十四五”时期中国塑料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了深入交流。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简称中国塑协)成立于1989年,是中国塑料加工业的行业组织,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和监督管理,是从事塑料加工及其相关产业生产、经营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及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具法人地位的社会团体组织。中国塑协现有近5000余家会员单位,下设40个分支机构,其中专家委员会、注塑制品专委会和阻燃材料及应用专委会等多个专委会秘书处设置在我校。我校众多科研团队和研发人员从事塑料加工行业上下游的相关科学研究,众多毕业生与校友投身于塑料加工行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