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1年“心桥工程”总结表彰会
2021-12-27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12月24日,学校在东校区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举行“心桥工程”2021年总结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甘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冯婕、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党委统战部处级统战员李二英以及全体“心桥工程”特聘教师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平主持会议。

赵恩平总结了2021年“心桥工程”全年工作,与会领导为“心桥工程”教师颁发奖状。

甘志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老师热情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心桥工程”教师提出希望,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增强乡村教育振兴的行动自觉。要通过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参与教育帮扶工作,走进乡村振兴主战场,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持之以恒,帮助更多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想。教育帮扶虽然只是学校帮扶工作的组成部分之一,却是更能彰显我校帮扶工作的历史成效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因此,“心桥工程”帮扶项目只有做得更好的担当,绝没有中途退却的理由;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提高教育质量的热情和教书育人的内生动力,这样才能行稳致远;四是坚持众志成城,凝聚教育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心桥工程”虽然是统战系统组织实施的活动项目,但参与部门和学院比较多。各单位要在“大统战”格局下开展工作,在协同共进中创新工作理念,在项目管理中完善工作方式,在开拓思路中取得工作成效。

表彰会开始前,“心桥工程”各学科组分别召开学科组总结座谈会,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