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第一期中层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成功举办
2021-12-22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北京化工大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实施方案》,完善中层干部政治能力培训体系,引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12月16日至19日,学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第一期中层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党校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仲平,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出席开班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春花主持开班式。

仲平在致辞中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全体学员在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努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上下功夫,在严守培训纪律上下功夫,尽快实现身份转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努力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并把培训课程中学到的基本原理、重要理念、历史经验、领导艺术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贵芹代表学校对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给予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指出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扎实实施“北京化工大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接班人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

刘贵芹强调,参训干部要深学细悟,确保在专题培训班上学到真章和本领,一要学会从政治上看教育,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明白从发展上看作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三要认清从“一岗双责”上看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刘贵芹要求,参训干部要心无旁骛,珍惜学习机会,做好角色转换,严守培训纪律,抓好学习转化,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学以致用,力争成为一次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学习培训,在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本次培训以中层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为主题主线,安排了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三个模块10个专题的讲座报告。培训课程集聚了中央党校的优质教育资源,10位专家教授结合丰富的党史资料、现实案例和研究成果,讲述引经据典、贯通古今、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理论性、实践性,为全体学员提升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在理论教育模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韩庆祥教授、经济学教研部田应奎教授、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孟鑫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先锋教授、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军教授分别作《<决议>的逻辑及其内容、精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共产党宣言>导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报告。在党性教育模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任铁缨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虎学教授作题为《遵守党内法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的报告。在能力培训模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时和兴教授、应急管理培训中心钟开斌教授作题为《全面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坚持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报告。

参训干部普遍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的系统化、针对性学习,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党性修养、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具有很大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