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2021-12-17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12月14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在东校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书记刘贵芹参加并讲话,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成员、青年学者代表参加。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春花主持会议。

会上,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张一飞、化学工程学院刘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秦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坤峰、经济管理学院张勃、化学学院赵宇飞、文法学院赵惠妙先后发言,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初步收获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思考、做法和打算。

刘贵芹对学校青年学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围绕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全面准确学,在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学,着力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联系实际学,把全会精神贯穿和融入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本职工作全过程。二要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坚持“四个面向”,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与会青年学者们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了党百年历史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青年学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问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