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研究生党员骨干班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
2021-12-13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12月8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二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各学院书记出席开班仪式,第十一期党员骨干班优秀学员、第十二期全体学员和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参加党课学习。开班仪式由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华庆宣读第十一期党员骨干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立娜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崔春花宣读关于成立第十二期研究生党员骨干班临时党支部的决定,第十二期研究生党员骨干班全体新学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研工部依托研究生党员骨干班成立“青春心向党、百年正芳华”微宣讲团,聘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担任“红色宣讲”导师,刘贵芹为“红色宣讲”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刘贵芹以“学习新中国科技史,弘扬科学家精神,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建功立业”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新中国科技史,坚定科技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担当”“深入弘扬科学家精神,实学实干,努力提高报效祖国和人民的过硬本领”三个方面为骨干班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贵芹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在科技事业上取得的伟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重要支撑在于科学家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一部科技自立自强史。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增强科技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党课的最后,刘贵芹深切寄语研究生党员要敢于创新创造,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科学研究,特别是加强交叉研究,努力在“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真突破。要恪守学术道德,涵养优良学风,以“真本领”勇挑重担,努力求真务实做出真成绩。要有大志向,甘于默默耕耘,保持“板凳甘坐十年冷”的精气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努力在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伟大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的奋斗史诗,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