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就业工作案例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2021-12-09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100个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涵育军旅成才文化 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成功入选。

案例系统总结了我校充分发挥在大学生征兵工作方面的经验优势,提高毕业生入伍数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的经验做法,从“创新毕业生征宣传方式方法”“强化毕业生参军入伍精准动员”“以文化人推动毕业生征兵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深化就业育人工作、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入主流——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的典型经验。

我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坚持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不断深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不断输送人才,以服务大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地方建设发展为导向,构建精准就业体系,凸显了高专业相关度(88.24%)、高预期吻合度(89.89%)、高就业满意度(97.78%)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2021年,学校荣获“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入选全国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获评“北京市就业金课”“北京市优创团队评选最佳组织奖”。

当前,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招聘工作,积极挖掘校企、校地就业资源,多渠道拓展就业市场,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工作模式,全面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学校面向2022届毕业生举办线上线下双选会25场、宣讲会226场,提供岗位1.9万个,开展国考、面试等校级指导活动26场。学校将继续围绕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不断拓展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加强供需对接,深化就业育人,不断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