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12月8日上午,学校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在东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主持。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委副书记商云龙同志围绕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纪检工作实际,对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署名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署名文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做了深入导读。全体与会纪委委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具体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学校纪委委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尤其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要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贡献力量。

曲雁强调,学校纪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立足“十个坚持”的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历史发展主流、本质,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始终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中共北京化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政治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