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家明莅临北京化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9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12月8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家明莅临北京化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周家雷,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学校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宣讲会。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会议。

张家明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我们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突出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张家明从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阐释。

张家明指出,北京化工大学有着光荣的办学历史和传统,建校63年来,办学水平持续提升,科研实力不断增强,为国家建设事业特别是化工、材料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特别是学校注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参与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深化校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为国家和首都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家明希望北京化工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优势专业,高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张家明勉励北化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握历史主动,为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刘贵芹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张家明同志的报告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解读到位、针对性强,对我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充分了解市委对“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大力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主动融入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不断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张家明秘书长对学校提出的明确要求、对师生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为推进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推动“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持续贡献北化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