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八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2021-12-07 供稿单位:校工会

12月4日,北京化工大学第六届教代会、第八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科学会堂隆重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共162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谭天伟作北京化工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相关工作主体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社会服务责任担当,助力乡村振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学校战略为抓手,提升保障服务能力,努力构建美丽和谐幸福北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向前发展。

报告在回顾过去、总结经验的同时,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了今后任务。谭天伟重点从实施“育人为先”战略,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聚焦创新能力提升,打造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实施“交叉突破”战略,构建“强工、厚理、兴文、重交叉”学科体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北化”,加快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实施“全球发展”战略,全面打造“开放北化”;建设“幸福北化”,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等方面强调了学校“十四五”时期主要举措,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作昌平校区建设与未来发展规划专题报告。他以“以高质量建设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之基”为题,从指导思想、建设规划、建设理念、建设成果、近一年来工作进展、“十四五”期间主要建设规划及行动计划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昌平校区的建设情况。“十四五”开篇,学校将立足事业发展需要,深化“三全育人”,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美丽校园,为打造更高质量、更加卓越的“育人北化、创新北化、开放北化、幸福北化”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筑牢坚实硬件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志华作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工会和教代会始终坚持全面履行职能,着力提升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质量,进一步推动了依法治校进程;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了学校稳定发展的群众基础;始终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营造了和谐校园环境。下一步,工会和教代会将继续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围绕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积极助力幸福北化建设。

校党委书记刘贵芹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大会工作人员、广大教职员工、全体工会会员和长期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感谢!

刘贵芹指出,教代会、工代会是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联系和凝聚全体教职员工的重要纽带,是推进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途径,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来学校谋大事、强落实,促改革、强创新,建制度、强治理,抓党建、强引领,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各项事业展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进展。他就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更好发挥不可替代的特殊重要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牢记初心使命,紧紧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主管理和监督的科学化水平和能力。    

刘贵芹强调,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提升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更强担当更大勇气更实作为,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