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化学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温党史,牢记使命践行动”师生党史知识竞赛
2021-12-07 供稿单位:化学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12月3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不忘初心温党史 牢记使命践行动”师生党史知识竞赛。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历时一个月,全院师生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参与其中。最终,来自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党支部的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中设置了快问快答、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种题型,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应对、积极作答,以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与沉稳的心理素质为现场师生上演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擂主争夺战。最终,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杀出重围获得此次竞赛的冠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有效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深厚的奋斗之力,切实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下一阶段,化学学院党委也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励师生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开拓创新、努力奋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