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研讨会
2021-12-05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12月1日,北京化工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哈尔滨市科技局以及中氢新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线上举行。副校长王峰,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果尔托夫·谢尔盖·弗谢瓦拉多维奇、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季贾科夫以及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哈尔滨市科技局副局长关少男主持。

王峰首先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大力实施“全球发展”战略,希望能够与俄罗斯高水平大学开展教育科技交流合作。他建议,与乌拉尔联邦大学在大化工领域特别是绿色能源和材料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可以通过加强与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探索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

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弗谢瓦拉多维奇和季贾科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乌拉尔联邦大学是俄罗斯排名前十的综合性大学。地处叶卡捷琳堡市,学校与俄罗斯科学院等科研机构以及众多俄罗斯企业有着深入密切的合作。学校十分重视国际合作,已经与中国高校开展了广泛的教育科研合作。学校跨学科研究特色显著,在核研究、新能源、新材料和相关仪器设备研发生产方面具有优势。愿意与北京化工大学在绿色能源、化工及材料等领域科学研究和本、硕、博各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实质性合作。

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强介绍了公司概况,指出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技术开发和技术推广,在燃料电池领域成果突出。公司高度重视与大学的研究合作,同时愿意为高校学生创新实践提供支持和服务。2021年该公司入围了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企业名单。

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通过研讨,与会各方取得共识,中俄两校将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建立友好交流机制;同时两校将与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展具体深入、务实有效的相关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