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研讨会
2021-12-01 供稿单位:教务处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育人为先”战略,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11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研讨会。副校长雷涯邻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系、中心)院长、教学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雷涯邻指出,今年是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的第三年,前期学校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取得了较好成绩。本科专业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也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要面向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实际,明确本科专业建设目标,全面布局,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大力培育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等新兴专业,以国家级和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的建设与申报工作为契机,全力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切实优化学校的学科本科专业结构与布局,全面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通报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各学院(系、中心)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在师资队伍与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专业特色等方面的现状与发展规划做了汇报。

最后,雷涯邻强调,要坚持“以本为本”,瞄准建设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提升本科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通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优化本科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