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第110期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北京化工大学、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2021-12-01 供稿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11月28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110期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徐常胜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复旦大学张军平教授共3位专家学者做报告。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王坤峰教授和汪凌峰教授担任本次报告会的执行主席。


信息学院院长王友清致欢迎辞。他对三位特邀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的成绩,以及在计算机视觉方向的发展状况,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学院与计算机视觉专家们的交流合作,并祝愿本次报告会成功举办。

在报告环节中,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徐常胜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视频理解中的关系学习研究”。徐老师围绕如何设计有效的关系学习方法来进行视频理解,介绍了三部分研究成果:视频中物体表观关系建模、物体-语义关系挖掘、语义-用户关系学习,最后对视频关系学习研究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带来第二个特邀报告,题目为“交通场景的理解与预测”。薛老师首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在自动驾驶领域20年的发展历程,然后主要从场景理解和情境预测两个方面,介绍其团队在自动驾驶环境感知方向的代表性成果,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第三位特邀讲者,复旦大学张军平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深度学习进展及在步态、人脸衰老、微表情的研究”报告。张老师首先总结了深度学习有效的主要原因,以及关键技术路线。然后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生物特征识别方向的研究成果,最后讲述了他对深度学习存在问题的观点和思考。

报告会最后,执行主席王坤峰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对三位特邀专家走进北京化工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校外专家和听众在条件允许时亲自走进北化校园进行交流。活动全程通过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直播,在线听众人数超过1700人,听众对专家们的报告积极提问。活动受到广泛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