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第十四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和首场报告
2021-11-30 供稿单位:校团委

11月26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十四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和首场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各院系团委书记和学员代表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在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校团委书记解静介绍了本期团校课程安排及“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培训计划。本期团校组织方式和课程设置上均进行了优化,分为校、院两级开展,具体形式包含课程面授、慕课、研讨学习、调研、素质拓展、实践锻炼等共计60课时。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向“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和团校学员代表赠送培训教材。

与会领导嘉宾向学员代表和团校学员代表赠送培训教材

学员代表李欣凝同学发言,她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团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她号召广大团员一起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坚定政治立场,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将从团校培养活动中的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数理学院团委书记李默老师作为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发言。她强调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团校的教育作用,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校团委教师**副书记、骨干培训班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顺伟代表全体教师表态:会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广泛地关注每位青马学员在培训期间的成长,尽职尽责开展好团校教学工作。

宋来新讲话

宋来新在讲话中对我校共青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的部署要求,与时俱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校培养活动表示了肯定。他指出,青马工程已成为我校共青团组织彰显政治性特征、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的重要工作品牌。他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团校和“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鼓励广大团学骨干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全团抓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要求,学习团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不断提高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本领。他在讲话中寄语广大学员,要铸牢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扎实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要勇担历史重任,肩负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同时,有关部门和各级团组织要加强统筹安排,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时代感,确保培训质量,切实提高培训效果。

宋来新作《坚定“四个自信”》的首场专题报告

仪式结束后,宋来新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坚定“四个自信”》的首场报告。报告从“我们自信的底气何在?”、“‘四个自信’的内涵逻辑”、“‘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坚定‘四个自信’放飞青春梦想”四个板块深刻阐述了坚持“四个自信”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同时深入浅出地围绕其中蕴含的思想、观点、论断进行了系统讲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最后,宋来新勉励广大团员青年以“鸿鹄志”筑“强国梦”,以奋斗“一辈子”诠释青春底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学校发展、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