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部署推进西校区安全稳定工作
2021-11-29 供稿单位:西区办

11月26日上午,王峰副校长主持召开西校区管委会会议,部署推进西校区安全稳定工作,西校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单位汇报了会议纪要落实情况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4、5号楼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师生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组织情况、师生座谈会情况以及相关措施落实推进情况、研究生心理普查情况、后续工作机制和安全隐患自查开展情况。

王峰听取汇报后指出,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抓好结合转化,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抓好西校区安全稳定工作。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下发的安全专项整顿方案和关于严格执行校园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涉及西校区的安全隐患做一次全方位、起底式的自查自改;各部门要根据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求,对所辖区域隐患要做到底数清、问题清、责任明,制作隐患台账,做好汇总分析;要以这次安全专项整顿和自查为契机,及时完善安全预案,做好督查整改,着力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服务保障意识。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做好师生接种疫苗加强针的动员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落地生根,建立常态化的师生交流机制,筑牢沟通信任的桥梁,及时做好心理辅导和沟通交流工作;要抓实宿舍、实验室、食堂及教学楼的各项管理服务措施,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遵循“积极、稳妥、安全”的原则,主动推进家属楼消防隐患治理、房屋出租出借管理、学生宿舍条件改善、突发疫情处置等工作;明确职责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西校区各项工作持续稳中向好。

相关附件